0%

生化奇兵:疯狂独特的反乌托邦

生化奇兵 BioShock

体验了天空之城的一年后,回到最初的朝圣之旅

当然相比无限来说,初代这部游玩体验肯定没有那种完美感,但是依然是为数不多的优质线性FPS。

art deco风格画面,不算精美但是让人沉浸

原始版的战斗与对味的反乌托邦剧情

属于那个时代的枪械和质体战斗:枪械种类不多,但也算是标配枪械都有了,比如霰弹、机枪等。手感...说不上有手感吧,毕竟老游戏了。质体(特殊能力)上主要就电、冰、火、和策反,这几种能够反复使用,其他的质体更像是小玩具,刚拿到的时候玩玩就可以了,真打起来效果还不如抡扳手。另外敌人种类也偏少,战斗体验比起《生化奇兵:无限》来说还是原始了很多,不过枪械+质体本来也算挺独特的FPS体验。

剧情上是一贯的反乌托邦风:同样是以灯塔作为起点,不明身份的自我,脱离世界的独裁极乐城,人体生物实验的背景板。当然,也有生化奇兵系列最为典型的思维控制纽带。在逃离极乐城的过程中,逐渐认识到这个城市的黑暗“大链条”,逐渐发现自己究竟是什么...看似巧合的开始却是命中注定。喜欢生化奇兵的玩家肯定有一大部分是为了那个迷离的世界与剧情,这一点上即使是生化奇兵1也不会让你失望

和《生化奇兵:无限》的天堂氛围不同,海底城市极乐城环境氛围较为阴暗恐怖。(而且调亮度功能坏了....)虽然氛围恐怖了点,但实际上也不会有很吓人的东西,无非就是躺在地上的敌人站起来吓你一跳,或者大老爹沉重的脚步声在你耳边回绕。并没有那种恶鬼突然跳你脸上的环节...毕竟这是生化奇兵,它主要是想营造极乐城的生化黑暗的氛围,而不是为了吓你。

关卡任务设计不太有意思

即使这部老游戏的画面和战斗都体现出了一定的时代约束,关卡设计可以说是最突出年代感的环节。从开头到结尾,关卡敌人都是不多的几种,利用质体的解密也只有前期教程关有...后期质体互动的解密环节好像被开发者遗忘了...而且任务大多都是为了找什么到一个地方,然后这个地方又没有那个东西,于是又分散成几个小任务去别的地方找...

当然找地方的过程中,边听NPC边听录音带,其实才能了解到极乐城的剧情....制作组可能实在想不出怎么让玩家去跑这些地方,去体验他们精心的场景设计和隐藏在录音带中的背景故事,只能这样分散主线强行跑路....

但是强行跑路对玩家来说其实就是拖沓的节奏了。虽然前期听着录音带探索极乐城的往事的体验还不错,但是就连到尾声部分,也还是在拆解主线强行跑路,而这时候玩家已经不想管极乐城以前究竟发生什么了,玩家只想知道我自己究竟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,拖沓给让带来的烦躁最大化。

关于闪退,BUG

WIN10+GTX1066+I7-7700HQ 9小时通关没有出现闪退

唯一一次卡死崩溃是因为加载的时候切出了游戏。BUG也是有的,但唯一影响比较大的就是亮度调节无效,搞得整个游戏都黑黑的(比官方视频黑多了),加重了恐怖氛围,玩起来有点难受....

总结:粗糙,但是魅力只此一家

这个游戏虽然现在来看粗糙生硬了点,但作为初代生化奇兵还是值得一玩的,剧情背景的构造也是充满了令人痴迷的生化奇兵的味道= =喜欢剧情丰富的,以及生化奇兵系列粉丝,并且能接受一些恐怖氛围的,强烈建议体验极乐城,是可以在你脑海里留下深刻一笔的地方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