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七天上海狗狗攻略

准备

必备:

  • 身份证,很多地方刷身份证拿门票。
  • 口罩,路上随意,地铁景点必需。
  • 随申码(上海的健康码),支付宝或微信提前注册好。

注意:

  • 是否需要预约线上买票,疫情期间蛮多景点要的。
  • 学生证,门票降价。
  • 水,室内景点需要。
  • 地铁,手机有NFC功能可以开通NFC上海地铁卡,刷手机就行。没有的话下一个metro大都会APP刷二维码。
  • 充电宝,看手机情况。
  • 考虑考虑现金硬币?公交轮渡小玩具可能需要投币。
  • 下个单车APP,美团什么的。

田子坊线

7线东安路->9线打浦桥 10分钟
预估时长:下午+晚上

田子坊

全天候开放
预估时长:2~3小时
但是一些商家和工作室一般都在早上10点左右开门。最好不太早去。 田子坊的小店有太多陡峭的狭窄楼梯,尽量避免穿高跟鞋和超短裙。

很文艺的一个地方,各种小店,吃的喝的卖的,文艺店,艺术气氛,弄堂气息。钱可以不带,拍照设备请准备好。沿路都是小吃,不过很商业化,有些一点也不好吃。其中 洛神花冻(网友强推👍),还有猫先生之家 可以撸猫,甚至还有菜市场卖一些水果什么的。可以顺便买点菜回民宿了= =

琉璃艺术博物馆

非周一 10:00~17:00(16:30停止入场) 门票30 预估时长:1~2小时

田子坊7号门出来可以顺便看看琉璃艺术博物馆.
1楼是卖场,出售一些琉璃制品,2楼以上都是博物馆,展出世界艺术师的各种琉璃制品。

牡丹外墙:如果错过入馆时间,夜景也很不错

(可选)日月光商场/恋爱博物馆

预估时长:1小时+0.5小时
恋爱博物馆开放:10~21:30 门票68

逛完景点旁边就是一个日月光商圈,可以找点好吃的走走消化消化。日月光中心泰康区五楼有一个 恋爱博物馆,展出一些恋爱纪念品以及其背后的故事,为热恋的情侣做一个见证,可同时寄存一件物品及其意义。一年后同时持证才能拿走。

上海博物馆线

7线东安路 -> 1线人民广场 27分钟

上海博物馆

非周一 9~17(16停止入场)
预估时长:4~5小时 半天
实名制预约,免费,上海博物馆官网、微信公众号。每日限额8000人

文物界“半壁江山”之誉,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。馆藏文物近百万件,以青铜器、陶瓷器、书法、绘画为特色。人很多,高峰需要排队一小时,建议早上或者中午进去。并且需要安检,别乱带东西。建议使用讲解辅助,上海博物馆APP即可,不用租实体导览器。

中午去逛,晚上出来可以在人民广场看看夜景走一走。
上午去逛,下午可以走路去旁边上海当代艺术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看看。

(可选)上海当代艺术馆

非周一 10~18(17停)
预估时长:1~2小时

动态艺术展览,注意在网上看好当前展览项目。

(可选)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

非周一 9~17 门票30
预估时长:1小时

上海蓬勃发展的时代缩影,以1:500比例真实生动反映上海内环以内110平方公里核心城区的规划与现状。

武康路线(旧法租界)

预估时长:1小时
7线东安路 -> 常熟路 +步行1公里 20分钟

散步拍照一条小街。 比较有上世纪上海最繁华的时候的烙印,沿途很多有腔调的咖啡馆。西班牙式、法国文艺复兴式等风格的建筑极富特色,两旁的古树郁郁葱葱。

晚上不会亮灯,光线不好风景不好,白天去。一条路,随便怎么走。武康大楼巴金故居,从其中一个往另一个的方向走。

旁边的Rosa Gallica花店

甜爱路线

7线东安路 -> 8线虹口足球场1号口 45分钟
预估时长:1~2小时

甜爱路

预估时长:0.5小时+公园散步1小时

一条很短的小路,墙上满是情话。留下爱的誓言和签名,在此合影留念。 其实这条路很普通。但是普通带来的幽静,刚好适合情侣散步,有牵手的人一起走过就足够浪漫。

另外请带好一封贴好邮票的情书,溧阳路1338号门卫处可以盖上“甜爱路"以及“LOVE”的邮戳。

旁边有鲁迅故居(非周一 9~16)、鲁迅纪念馆(公园)。

1933老场坊

预估时长:1小时

有些艺术工作室在里面,建议非周末去,周末人走楼空挺落寞的。
旧屠宰场改为的艺术工作室圈。
没什么特殊亮点,建筑结构比较艺术,适合拍照散步。

外滩线

4线外圈东安路->8线->10线豫园 1号口 30分钟
预估时长:下午+晚上

豫园

非周一 9~16:30 (16停止入园)门票40
预估时长:1~2小时
疫情期间需预约,携程/美团./去哪儿/同程/驴妈妈。古典园林,设计精巧,环境清幽,亭台楼阁、假山、池塘样样俱全。园林没特别喜好的话去过一个就可以了,豫园在市中心比较方便。上海五大园林哪个近可以去哪个。建议使用语音讲解,感受园林设计内涵。

城隍庙

小吃街全天候开放
预估时长:1小时

夜晚金碧辉煌的商业化小吃街。在豫园对面,适合当豫园逛完的用餐点了。小吃街去过一个也就行了。

南翔馒头店
鲜得来排骨
五芳斋点心
小绍兴的白斩鸡
......

除开小吃街,也可以买票进寺庙,有财神殿和求姻缘之类的。(8: 30 ~16:30) 票价10

BFC外滩枫泾(市集夜市)

周末 10~22

大概是最嚣张最方便最豪华的夜市了。城隍庙吃完直接往江边走就是夜市区域,正好去逛逛夜市消化放松。

外滩

预估时长:2~3小时

晚上7点,资本闪耀起了它的辉煌。必须!晚上去!夜市逛完北上,沿江夜景走过去看看万国建筑景色。也可以地铁到南京东路,穿南京东路逛逛商业街到外滩中心。

浦江观光隧道不推荐,光管隧道而已,没有风景。

来回走走,可以回到夜市那边去渡口坐交通渡轮去东方明珠那边,2元可以往返。(不是观光游轮)
>外滩金陵东路码头 -> 浦东东昌路码头(距陆家嘴15分钟路)08:00~21:30 some minutes

一直北上的话,如果白天时间还早可以去外滩美术馆逛逛

(可选)上海外滩美术馆

周一关门 10:00~18:00

有兴趣可以看看,2021.6是《帘幕》主题展。
一系列关于监控时代的批判性问题,试图釐清不同地域间的共生关係,从被忽略的视角出发,理解跨国交流的重要性。

东方明珠

9~21 预估时长:1小时
需要【东方明珠】公众号预约买票,推荐双球票。200左右
东昌路渡口要走1.2公里过来

想登高看城市夜景可以上去。几大高楼推荐东方明珠,靠江景色好且有城市情怀。不过也就只是用来看看夜景,上面没有其他的。

第一颗球98m,商场娱乐项目。 第二颗球263m,主要观光层。登高游览,晚上上去看外滩夜景还是不错。 有空中旋转餐厅——捞钱用的,午餐170/人,晚餐200/人。 第三颗球340m...体现分级感,也是捞钱用的。特别不推荐!

上电梯要排挺久队,可以拿点宣传手册或者看看书玩玩手机游戏。电梯直达二球,然后可以选择上下。下来后一楼0m有一个上海历史发展陈列馆,记载上海历史变迁的感觉。顺便去逛逛就可。注意需要安检,别乱带东西。

雨天大风天雾天别上..非全封闭,大风大雨会感觉很危险。雾天也看不到啥。

泰晤士小镇线

地方很偏,晕车要死,通勤也会比较累。

预估时长:半天

泰晤士小镇

全天候开放 预估时长:2小时左右,不喜欢走路可能0.5小时就想回去了。

英伦风的安静街道,天气清爽的时候适合情侣来压马路,慢节奏的郊游之旅。风景很好,能进的建筑不多,钟书阁很出名,钟书阁对面有个prince street,运气好可以看见一只萨摩耶!

广富林遗址公园(水下博物馆)

预估时长:1小时
泰晤士小镇打车 14分钟

上海影视乐园

8:30~16:30 预估时长:1.5小时

著名影视取景城(《功夫》《色戒》等),老上海滩景色,可能能遇到拍片现场...然后被封路。

其他小景点

中华艺术宫

非周一 10:00~18:00 预估时长:1小时
7线东安路 -> 8线中华艺术宫 3号口 16分钟

世博园仅剩下的中国馆,有点空旷东西不多,有超大动态清明上河图。附近有 上海宋城 世博公园区。

上海宋城

周一~周五 10~21 节假日9:30~21
预估时长:2小时
7线东安路 -> 8线中华艺术宫 3号口 16分钟

演艺公园,可能偏亲子。消费很高。评价两极分化,好评很多,但也据说非常一般。

门票399最低,内还要单独消费,有换装区,数千套服装的换装体验,最低158/人。也很多演出剧场,如《上海千古情》。但一张票只能看一场。399一场...

M50创意园

预估时长:1小时
7线->13线江宁路 1号口->步行1.2公里 35分钟

艺术园区。类似1933老场坊。众多艺术工作室的园区。墙上以前有很多涂鸦很酷,但好像被拆的所剩无几,天气清凉可以走走。

圣依纳爵主教座堂

非周日9~16 周日 14~16
预估时长:0.5小时
在徐家汇游客服务中心取票免费参观

徐家汇天主教大教堂,白天想散步消化可以过去看看,弥撒时间为平日的06:15和7:00,周六06:15,07:00,16:30,18:00。

安义夜市

周五20:00~周日24:00
预估时长:0.5小时

小吃散步热闹夜市

宜家宝山超大店

预估时长:3小时,半天
7线->大场镇 30分钟

超大,应有尽有。很多主题房间,家装完美示例,每个房间还有很多小细节小装饰,值得瞅瞅。

思南集市

预估时长:1小时
7线->9线 打浦桥-> 步行1公里 30分钟

有吃有玩有艺术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