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考研,结束

欢呼

2020.9.1——2021.3.27

3 月, 3 周, 4 天 + 3 月, 1 天 = 6 月, 3 周, 5 天

116+91=207 天

3.28 打电话通知预录取了。结束啦,我的仓促平凡的考研生活。

打电话通知的时候还有一个乌龙。先是一位小哥哥电话早上把我喊起来了,告诉我后续加他微信,会有人通知填意向表。结果刚加微信一分钟,另一个小姐姐电话来了,是之前通知复试的学姐。也是加微信,然后给我填表二维码以及截至时间……然后她心态崩了,发现连打了几个电话都有人喊过了??但是我们这批一直都是她负责的……不知名的好心人抢先一步通知了我们,可能是暗恋的娃嗯。

考的是本校,没有冲高的勇气,毕竟我承担不了失败的后果……虽然初试考的挺高,干。不过也还算满意,毕竟是计算机专业,一切凭实力说话,与其纠结学历能给自己加分多少,多看几本书,多做几个开源项目才是实打实的硬能力。

初试

初试准备过程挺短的,四个月的时间,不过每一天都是很认真的分配了。 7~22点,上午一小时半英语一小时半政治,下午全给数学,晚上全给专业课,偶尔累了可以看看政治放松放松:)

仓促,每一天都在赶进度。不过好处就是,清晰的知道自己的进度进展,每一天都有明显的进步,多少天看完一本书,多少天做完模拟卷,最后留多少天给真题,每一天都有硬性任务硬性指标,也还算充实。

花时间最多的数学考得最不理想……练了那么多难题,来了个过于简单的卷子,刚好让易粗心的我暴露了致命缺陷……

惊喜的是花时间最少的英语,接近放弃复习的英语,比我想考的好很多……

政治,考过了才知道,虽然题目都压中了,押题答案都背的滚瓜烂熟,但是没人保证押题答案得高分啊!!最后大题也就个30/50的样子,押题答案只是给你一种参考句式和思路,千万不要默写答案,分并不高,还是自己好好分析吧。

408倒是很稳定,和自己做真题以及预测水平完全一致,不会的选择题也是那种超纲的,没有一点意外,稳定发挥。

复试

复试摸鱼两个月,一般般努力一个月,最后复试自我感觉也不太理想……等成绩看看,会拉后腿是肯定的,初试完千万不要放松啊同学们!

初试考完就是放假,疯玩了好多天,然后开始学了学毕设。回家过年也是看看毕设然后疯玩摸鱼,直到查了初试成绩,考的不错更加放松了复习复试的心态……最后是把本科专业课大致看了看,口语大概准备了点,半吊子直接上复试战场了,虽然不知道成绩目前,自我感觉就是不太理想。

好在初试能帮帮忙,至少成功上岸了。

不过这也就是考个普通本校,初试还挺帮忙,如果往上考,并且初试一般般,建议初试结束就好好全方面准备复试,起码想想假如是自己面试自己,面对一问三不知,基础不牢,履历不优秀的人,凭什么给你战胜其他强有力竞争者的机会。

最后,欢呼!

平凡的人怎么活下去

逐渐面临毕业,逐渐被迫面对现实。

平凡如我,怎么活下去。

不像某人多才多艺,不会画画不会唱歌不会手艺不会运动,没有领导才能。 不像某人学习刻苦,年年专业第一,奖学金拿到手软,竞赛履历写满整整一页。 不像某人精通专业,从底层到应用,从代码算法到设计模式以及项目管理,前后端全都了解的一清二楚,顺利字节offer。

得益于0~20岁的苟且修仙理念,我什么都不优秀。找不到任何一个特长,任何一个骄傲的点。

虽然平凡如我,也在游戏里不知道为什么就收获了女朋友,可能是我太闲了?有大把的时间陪着对面。

以前自诩比较温柔有耐心,后来发现其实这一点也不存在,也照顾不到别人的情绪,不懂相处,时间越久越发现自己毫无不可替代性。

不过好在20~21岁改变了自己,变得上进了一些,虽然不够勇敢,但是也有所努力,收获也挺开心的。考研更算是一种赢得浪子回头三年的缓冲,希望自己能在三年里做到专业上的佼佼者,如果能稍微有些才艺有些其他优点就更好了。

我期待着什么样的关系

一直以来都主动的站在照顾别人的地位,承受别人的开心或愤怒。加上对自己温柔耐心的包装,表现出愿意接纳一切火焰吞下肚的样子。但实际上自己是一个很容易因为在乎的人受伤的人,愿意吸纳别人的不开心,但一旦把不开心牵连到我身上就是很委屈的一件事。明明想着是站在一起面对困难,最后愕然发现自己被推开了,是一个外人而已。最后哑口无言,不做什么会被说毫无作为,做点什么又要忍住委屈的伤口。

自己表现得太过坚强了,别人也不知道我这么容易受伤。但怎么才能把软弱表现出去呢?有谁喜欢软弱。会喜欢男朋友软弱吗?猛男落泪一直被描写成在乎和真爱的样子,实际上只是当时的爱意的自我感动罢了,不存在喜欢这种行为,只是滤镜加了层戏,这个男生很在乎我的样子?……知道这个真相的时候脑海一片空白。我以为情侣能表现出这一面来着,委屈又封闭。

哭哭啼啼是被嫌弃和厌恶,但是自己又对这一方面特别敏感。平常对所有其他事都漠不关心,但是在乎的朋友或者情侣稍微凶了我一点就能委屈的心里扎刀子。

很期待一个能接纳软弱无能的我的人来着。但是和上面的平凡相互映衬了,本来别人就没有喜欢你的理由,凭什么还要接纳你令人讨厌的一面呢。

很想能够有什么不可取代的吸引力,拥有平等的勇气,互相接纳对方的不足。